融合的關心

2016081312:26
分享一點想法給你, 不是為了要評論, 只是出於愛的關心,
希望你能覺知自己的言行與想法是否能達到融合與慈悲. 
而不是只是想要證明對錯, 辯輸贏(我沒有說你是, 只是要你想想看自己是怎樣)

我們應以愛而變得更融合更和諧的關係,
而不是因愛而變得更對立的關係.


舉例來說, 親子關係中, 父母常常會因為關心孩子, 所以會說很多阻止孩子享樂的話語.
例如, 小孩看電視看太久, 媽媽會說:"你很不聽話, 又看這麼久, 再這樣我要生氣囉".
媽媽是為了關心小孩的身體, 所以阻止他看電視太久, 講出這樣的話.
但小孩如果不懂, 就會覺得被罵而不開心.
這樣兩人就變成"對立"的關係.
如果有一方可以有覺知, 就會去緩和這樣的氣氛.
假設媽媽先有覺知, 她就會發現自己這樣說不適當, 她只是要勸說小孩不要看太久傷害眼睛.
但卻加了生氣的情緒進去.
馬上改口說, "對不起, 我不是要罵你, 我只是擔心你看太久會傷害眼睛...."
小孩覺知夠快的話, 也會知道, 媽媽是關心他. 自然就不會對媽媽一開始責罵的話感到不開心.
這樣兩人關係就是和諧的.
~~~~~~~~~~~~~~~~~~~~~~~~~~~~~~~~~~

再舉個例子,有時候我們有些誤會的時候,為了解釋誤會卻辯論起來,氣氛反而很對立.
這時有覺知的一方就會停止這樣的辯論,不去爭辯.
就像白隱禪師那樣,是為了對方著想,體諒對方而不為自己辯解.


這樣分享你懂嗎?

那換我問你昨天後來說我怎樣,分析我的做法時,說將我一軍時.你是出於怎樣的心態呢?
是為我好,還是只是因為自己被誤解不開心而想證明自己也很會分析人?
(你的分析, 我沒不開心. 但我不想去辯論了....後面我有說我的想法)


再來你仔細看看昨天一開始的留言和我的回話......(如下)
~~~~~~~~~~~~~~~~~~~~~~~~~~~~~~~~~~~~~~~~~~~~~~~~~~~~~~~~~~~~~

胡xx
沒事 不想看了   

總覺得他也不會教我什麼 ~~我自己也差不多搞定了

楊xx
怎麼可以這樣  
你這樣我是真的會生氣囉

          >>這是針對你說 "沒事 不想看了",你都說的很明白了, 現在沒很不舒服, 所以不想看了, 我有誤解嗎?

我會生氣也是因為我勸你去看醫生是為了找出根本原因與解法. 避免未來變得更嚴重, 或許真能點到你, 讓你可以身體突飛猛進.
都勸你那麼久了, 你在病痛時就說要去.
現在暫時不痛了, 又開始很多糾結想法出來, 要放棄一個改變的機會.
這樣我苦心勸你希望能幫助你的心意, 都不能感動你, 都不被你接受. 所以我生氣.
生氣你 (不管是用何理由) 拒絕我 關心你的心意 和建議你的想法.
但一出口我馬上知道我不該這樣. 我應該坦然接受你任何決定.

 

總是這樣自我認為 不會有幫助
你為何總要讓 愛你的人傷心....
舉個例子給你聽 當我們在側東西 我們如果先認為這東西不好 就已經給它一個意念 "它不好" 他就先不好了....
水的結晶 實驗你有聽過嗎? 我沒時間打 你去查查看就知道
其實就是小鷹之前實驗水 給我們測的

>>這是回應你第二句話"總覺得他也不會教我什麼 ~~我自己也差不多搞定了"
你也說得超明白的, 我完全沒誤解. 也沒有做任何評論.
我只是多了些情緒, 因為我怕你失去讓自己變好的機會


如果你說我沒看到真相, 但你這幾句話說的就讓人是這麼想, 那你該思考為何你的話常讓我們誤解囉? 是吧!


我所有的出發點, 都是希望你好. 我承認我的情緒不適當, 所以我道歉.
但我沒有要評論你, 我只是要導正你的想法, 避免妳走入糾結矛盾
而沒有選擇對自己正確的決定. 讓自己一直在無明之中.